Leviathan’s will

我从未见过如此阴郁而又光明的日子

我在梦中做的课堂

    我做了一个梦,这次我梦到自己在课堂之上做着随堂小测。那是一节生物课,小测也就只有一道选择题,做对了满分,做错就是零分。

题目如下:

鸡和下列哪种东西杂交效果最好( )

A. 木头

B. 鹅

C. 高铁

D. 港珠澳大桥旁边写着杭州欢迎你的摩天大楼

 

我看到题目之后立刻傻眼了,这也叫生物?!这也太难为鸡了吧!但不多时,我身边所有的同学都写了答案交了上去。在我投来求助的目光后说:“车干,这道题那么简单,快点把答案写上去咱们的外卖到了,一起下去拿呀! 快点快点,那么简单的题,赶紧写了,别墨迹!”

    听到这儿,我整个人都傻了:啥?简单?我哪知道写什么啊!

    纠结了五分钟之久,我随便写了一个选项在卷子上(如果那也叫卷子)。隔天成绩出来了,我果然得了零分(真是令人开心)。

    老师开始讲解试卷:这个鸡啊,如果和木头杂交,生出来的鸡就是呆若木鸡,所以不好,这样就们就可以排除A项。再来看B,鹅。如果鸡和鹅杂交,会生出来丑小鸭,可以接受,不过咱们还是往下看,看看还有没有更好的选择。

这个C啊,一看就很棒,鸡和高铁杂交,会出现什么?会出现一只跑的特别快的鸡啊!你看看这个选项不是比B强很多吗!基本上就确定是C了,不过保险起见咱们再看看D。

港珠澳大桥旁边写着杭州欢迎你的摩天大楼。鸡和D杂交会出现什么呀,会出现洲际导弹,会爆炸的呀!不行不行,这个选项绝对不能选!所有这不就选出来了,多简单啊!

    听完这个解释,我的内心只有:what the fuck,你在逗我吗?!怀着悲愤交加的心情以及对零分的不满,我醒了。

 

后续

虽然这道题很扯,但这是我的梦啊,也就是说,题是我出的,写不出来的是我,但讲题的某种意义上说也是“我”。我真的很好奇,我是怎么做到的在梦里给自己出了一道题,然后自己抓耳挠腮写不出来。在自己给自己判了零分之后,再创造一个人给自己讲题。明明知道答案,可是梦里的车干:天呐,怎么那么难!

唉,疲惫,毕竟动了一晚上脑子。 @咸鱼 

Fin.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