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viathan’s will

我从未见过如此阴郁而又光明的日子

你是年少的欢喜








真巧啊,你的生日赶在了高考下分之后,那就叨叨几句吧。


最最重要的,生日快乐啊,我的光!


看球懂球很晚,这一届世界杯,真的是被阿根廷气得哭出来好几次,第二天期中考试,考前都没有勇气去看一眼你的最新消息。考完之后真的了小组艰难出线,长出了一口气。我不在乎阿根廷,也不在乎哪个国家捧起大力神杯,我只在乎你,只在乎Lionel_Andre s_Messi. 


曾经那个关于dogman的视频震惊了我,你对足球的爱赤诚无比,纯粹地令人惊叹。阿根廷是你的故乡,但故乡除了在你最危难的时候冷眼旁观之外没有任何行动。于是你横跨了大西洋,登陆了欧罗巴。紧紧依偎在地中海旁的巴塞罗那拥着最明媚的阳光。鸽子飞翔,棕榈树在微风中轻飏,细软的沙滩,少年携足球奔跑其上。


那时我们离家去流浪,长发宛若战旗在飘扬,俯瞰逝去的悲欢和沧桑。少年从拉玛西亚那个小个子的天才,到诺坎普的国王,中间的坎坷,只有少年一人知晓。坚定地说出想要披上阿根廷的战袍,想若雄鹰般在潘帕斯草原翱翔。我的少年啊,痴痴地爱着他的祖国的少年,他不在乎有多少人恶语相向,不在乎有多少人背后中伤,他只想尽自己的全力为阿根廷赢下那至高无上的荣誉。但容我说一句自己的观点,阿根廷不配,他不配拥有梅西,更不配让这个少年如此拼命地为他赢下这至高无上的荣耀。


只要懂足球,就一定认识梅西。他是梦三最锋利的剑戟,他脚下的足球令人难忘,他一直在用西西弗斯的努力来完成奥德修斯的航海之旅。如果将足球比作现代城邦间的战争,那梅西一定是巴塞罗那最强大的龙。他出征,全城的人上前鼓舞;他凯旋,全城狂欢沸腾;他失利,全城失落安慰。他即是巴塞罗那的荣耀。


也是这个少年,陪我走过了高三漫漫一年。在学习的空闲抓紧补他的消息,看着他或输或赢,看着他参加慈善活动,收集着一点一滴他的消息,借此鼓励自己坚持前行。


心很小,装不下一座城、一支球队,只能装下一个人,一个怀着满腔的爱意拥抱世界的永远的少年。


¡Feliz cumpleaños,Messi!愿你永远赤子之心,永远光芒万丈❤️💙

评论

热度(7)